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7日,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重污染应急期间视频调度会,对全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工作,各县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就我市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李文峰指出,一是各县区人民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要对照相关要求,严格划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等方式,将禁放区域、法律条款、违法处理手段等宣传到户、到人。二是做好禁燃禁放源头管理,禁放区内不设置批发经营企业和零售经营店(点),控制运输流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发挥岗哨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龚兵就做好春节期间我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龚兵强调,一是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省级视频会提出的春节期间不能出现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污染天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禁燃禁放区的划定,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落实禁燃禁放相关措施。二是要细化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行动方案,加大网格巡查和专项执法力度,依据职责分工,统一行动、齐抓共管,依法严肃查处禁燃禁放区内生产、存储、销售、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三是各县(区)人民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督查,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禁放管控缺位的进行通报,造成区域污染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