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2021年度新增18个市级医学重点专科(学科)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我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发展目标,积极引导、选塑、培育各级医疗机构优势学科、专科,根据实际,有针对性的从研究能力、业务技术、人才队伍、学术活动、教育培训、社会责任、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育、帮扶和资源倾斜。一是积极争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奖项,鼓励发表高质量论文和编写相关教材,加强适宜技术的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二是持续开展医疗新技术和新项目,提升解决危重症和疑难杂症的能力;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配备相关领域人才,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保证相应学科、专科的发展动力和潜力;四是鼓励举办相关学术会议,加强继续教育和进修学习,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技术发展;五是落实社会责任,实行学科、专科建设上下帮扶,带人员、带技术定点帮扶,切实提高学科、专科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六是加强学科、专科管理能力建设,通过交流培训,提高建设效能。

按照2021年度重点专科(学科)评审安排,市、县(区)各医疗机构于6月到10月进行了申报。12月,在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陶智琼的带领下,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方式对本年度新申报的市级医学重点学科和专科进行了评审,经党组研究决定,本年度新增市级医学重点学科2个,健康管理中心、康复医学科等重点专科16个。为建设川西医疗高地、川西健康净地、川西康养圣地和老年友好型城市、生育友好型城市,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打下稳固的专科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