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专职总督学赖永康到汉源县开展2021年度教育重点交账任务专项督导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专职总督学赖永康带队到汉源县开展2021年度教育重点交账任务专项督导,就汉源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双减”“五项管理”等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富庄中心校、富庄幼儿园、九襄三小、七一中学实验校区、富林五小、县城职业高中,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寝室、功能室、在建项目、劳动实践基地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了学校课程开设、课后服务开展、教师工资待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汇报。实地走访后,随即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李娜向督导组汇报了汉源县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一是进一步完善教育督导机制体制,细化工作规则、管理等制度,健全督学配备,切实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教育重点交账任务专项督导工作,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按照职责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尽快补齐短板和不足。三是加大财政保障力度,改善基础设施,采取有力举措提高教师待遇,确保教师待遇逐年提高,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浓郁氛围。四是做实“双减”“五项管理”工作,提升作业设计质量,做优课后服务,完善课程设计,真正减轻学生负担、教师负担。五是加强办学规范力度,抓好学校常规管理,加强师资管理,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和人文教育氛围,全力提升全市教育质量。(徐芸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