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压实责任、强化整改、促进提升——雅安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N〔2021〕—2461号)通报了雅安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在全省排位情况,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于冀川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请市农业农村局迅速扭转被动!农产品质量既要省委、省政府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又要质量考核,去年就已经排名靠后,今年必须排名提前”。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蒲丹惠局长及时组织相关科(室)开展问题查找,梳理问题产生原因,形成问题整改清单,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考核排名进入全省前列。2021年10月18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股(站)全体工作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1-9月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考核目标任务的总体完成情况。针对省农业农村厅通报的11个考核目标任务进行详实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推进要求。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突出问题整改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高度重视,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各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对标对表考核目标,对工作完成时效、完成质量都要开展分析研判。二是对工作中存在不严、不实、不细的作风,开展专项整改,对工作目标、推动和监督必须做到从严要求,对考核目标任务认识要细致深刻,理解要透彻,要细化工作安排,顺排进度,倒排工期。及时跟踪工作进度,对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要形成闭环。三是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强沟通汇报和调度通报工作。对各县(区)实行周调度、旬通报措施,及时通报,及时督导整改。必须把握时间节点,今年10月末务必完成市局下达的整改任务,11月末务必完成全部考核目标,12月再冲刺提高。四是明确责任,工作责任要层层传导、落实到县(区)、科(室)、乡镇和具体工作人员。所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考核目标任务,确保全市考核排名进入省内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