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正黄广场部分餐饮营业期间油烟机产生噪音扰民问题的舆情回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部分市民反映熊猫大道正黄广场部分餐饮营业期间油烟机产生噪音扰民问题,现将相关情况回应如下:

一、 现场检查情况

近期,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分别在正黄广场餐饮后厨所在楼栋进行了现场检查。经了解,餐馆厨房工作使用油烟机的时段为,中午11点至下午1点,下午4点30分至晚上8点,晚上10点后停止使用。其油烟机管道都是按照正黄物业公司管理要求进行设置。现场检查时,部分餐馆油烟机正在使用,所有油烟管道均密封完整,可以听到风机转动声音。经与正黄物业联系,找到在正黄金域首府小区空地内油烟管道所在位置,由于此处空间不开阔,导致风机声音被部分扩大。

二、处理情况

针对市民反映问题,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要求正黄广场餐馆:一是加强对油烟机的维护,减少因烟道堵塞等情况引起的噪音,保证至少3个月一次;二是严格把控油烟机使用时间,尽量减少满功率运行,错时使用,晚上10点之后停止使用。

市民若有此类问题,请通过公布的“12345”举报电话以及我局的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