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工作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N〔2021〕—2461号)的通报结果,今年以来,雅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推动较慢,对标对表重点工作和考核目标,存在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不到位,工作推动有短板等问题。为此,2021年10月14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主持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工作会。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分管领导通报了全市1-9月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完成较差的多个考核目标任务,作了分析,提出了工作推动要求。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逐一对标11项考核内容进了梳理,逐一拿出了解决和推动工作的办法。剖析了工作推动缓慢的原因,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三个具体问题。一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的主观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心不够,工作未落地落实;二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细,对考核目标任务认识不到位;科(室)之间缺少协调沟通,没有形成合力有效推进工作;三是对县(区)监督不到位,督导措施单一,没有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工作。

最后,蒲丹惠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不仅是底线,也是所有工作的牛鼻子,不能有半点思想松懈。二是要改变不严、不实、不细的工作作风,要仔细辨析考核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抓手,找准点位,制定出工作路线图,时间表,顺排时效,倒排工期,及时跟踪工作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细致分析解决。各科(室)之间加强协调沟通,使工作推进形成闭环。三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上加强沟通汇报,争取支持,要把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要给各县(区)发通报函,同时抄送政府,明确问题、任务和目标,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考核,加强对县(区)督导工作力度。四是明确责任,市局各科(室)要分解任务到各科(室)成员,把责任落实到人,包干负责相关县(区)工作。认真落实,实行旬调、旬呈报,全力以赴,确保在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