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孟国才一行到名山区调研指导联系村帮扶工作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孟国才一行到红星镇骑龙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指导组现场调研了骑龙村道德超市、茶产业等的规划和发展情况,并对联系村帮扶工作作了指导。

调研过程中,孟国才详细询问了当前骑龙村脱贫群众、监测对象等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村内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了骑龙村持续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一是要有效发挥驻村帮扶力量。驻村工作队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务必要当好带头人,重点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积极探索发展途径,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着力指导好基层建设。县(区)要切实履行监管指导职责,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培训,强化纪律意识,要落实好驻村干部待遇保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难题,确保驻村干部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三是社会帮扶力量要深度参与。骑龙村作为脱贫村,发展潜力巨大,面临的困难也较多,一定要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参与村内建设。

名山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大峰、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院长王光远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