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部门决算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 件1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按现行公路工程技术规范、规程、定额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施工监理和试验检测工作;审核、申报全市监督、监理、检测人员资格;审查受监工程施工单位的资质;组织工程质量鉴定;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总体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我站主要监督工程项目25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共3条,国省干道11条,地方重点经济干线11条。具体监督项目情况如下:泸石高速公路(雅安境)、汉源县新县城至九襄镇公路工程B合同段、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雅安多营青衣江大桥(搭沟漩码头渡改桥)工程、天全县锅浪跷水电站库区淹没复建公路工程、(省道217线)石棉县独立工矿区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改建工程、省道105线雅安至上里至邛崃界段灾后重建升级改造工程、雅西高速公路汉源服务区建设工程、四川华能宝兴河硗碛水电站库区复建公路病害治理工程、芦山县2018年度第一批危桥改造建设、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项目(雨名快速通道)、省道104线南郊至孔坪段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世界银行贷款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天全县始阳至新华农村公路项目、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项目、草坝青衣江大桥(茶地坎渡改桥)项目、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项目(雅安东互通综合提升改造)、G108线K2554+000至K2566+000中修工程、G318线K2675+000至K2678+000中修工程、国道318线天全县多功乡姜家坝村至始阳场镇入口段中修工程、国道318线天全县始阳镇邮电所至始阳场镇沙漩村石头寨段预防性养护工程、国道318线天全县城厢镇沙坝村至紫石乡大仁烟段大修工程、国道318线天全县两路乡前碉至两路乡龙胆溪段大修工程、成名高速(邛崃到名山段)路面大中修工程、G108线K2399+000至K2408+000中修工程、国道108线荥经县泗坪乡桥溪村双幅桥至泗坪乡桥溪村牛皮岩段大修工程、国道108线荥经县泗坪乡桥溪村牛皮岩至泗坪乡桥溪村泥巴山段大修工程、国道108线荥经县民建乡顺河村飞水至荥河乡红星村柒山段大修工程。我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新改建工程实现了100%全覆盖质量安全监督。全市在建工程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工程质量通病发生率稳中有降,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工程施工安全平稳。

2.强化监督交底工作

2020年完成了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等5个项目工程监督交底工作。

3.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为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我站按照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标准化的要求,采取小组监督、综合督查、专项检查、暗访、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及专项检测等各种检查活动,加大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力度。查出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处理意见,突出抓好整改。2020年,我站开展了在建项目的“春节”、两会、“国庆”等重要时段专项检查和汛期安全检查及峨汉高速隧道专项督查。

4.加强从业管理,规范监理行为、试验检测行为

我站按照建设市场对从业单位的管理要求,加强在建项目的所有监理、检测单位的管理。我站严格工地试验室备案审查工作,坚决杜绝试验数据造假行为。2020年,我站对辖区范围内在建项目完成了试验室备案审查。接下来,将认真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完成高速公路参建单位2020年度第四季度信用评价、2020年度监理单位信用评价和2020年度试验检测单位工地试验室信用评价工作。

5.交(竣)工验收项目情况

2020年交工验收情况:对G108线K2482+613-K2490+700段大修工程、省道211线石棉段水毁路基护栏修复(中修)工程、G108线马富隧道出口至银厂沟段中修工程、G318线K2675+000-K2678+000、G108线K2399+000-K2408+000中修工程进行了交工验收外检工作,完成了国道108线荥经县青龙镇桂花村至民建乡顺河村飞水桥段中修工程、四川省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安置永定桥水利工程宜交公路(绕坝段.移民路路面改建工程及飞水沟隧道)工程、G108线K2482+613-K2490+700段大修工程、省道211线石棉段水毁路基及护栏恢复(中修)工程、S306线瀑电还建段公路整治工程、国道108线荥经县泗坪乡道塘桥至汉源荥经界段大修工程、石棉县独立工矿区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改建工程A标段、省道104线南郊至孔坪交工验收工程质量检测意见工作。项目验收一次合格率为100%。

2020年竣工验收情况:完成了四川省石棉县石棉大桥危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竣工验收鉴定工作。鉴定项目质量为优良。国道108线雅安至荥经界段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国道351线雅安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国道318线雅安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已完成鉴定评分。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领导职数站长1名(正科级),副站长(副科级)2名。内设科室为办公室、质量监督科、安全监督科、造价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14.4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0.85万元,下降21.2%。2020年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6.75万元、人员退休,支出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8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7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1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9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4.4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0.85万元,下降21.2%。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6.95万元、人员退休,支出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28万元,下降3.65%。主要变动原因是职工人员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交通运输(类)支出96.12万元,占85.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13万元,占6.31%;卫生健康(类)支出4.38万元,占3.88%;住房保障(类)支出5.33万元,占4.7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2.96万元,完成预算98.66%。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96.12万元,完成预算99.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职工人员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13万元,完成预算92.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职工人员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38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3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4.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本年未安排公务出国出(境)任务。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本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事务,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本年度未购置车辆。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减少413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国内公务接待事项。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21万元,比2019年减少1.87万元,下降11.6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到各区(县)进行安全检查、质量监督、检测等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我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新改建工程全覆盖质量安全监督,确保全市在建工程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工程质量通病发生率稳中有降,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工程施工安全平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完成了全年预定目标任务。因本单位本年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因本单位本年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质监管理(项):反映质监管理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本单位为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993年8月经雅安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建立地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分站的批复》(雅地编发(1993)第26号文)批准成立,单位机构属正科级事业单位。1998年12月由当时的雅安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雅地编发[1998]45号)批复核定编制12名,经费由公路养路事业费开支。2003年6月雅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雅编办发[2003]24号)同意成立雅安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暂与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的管理体制。2003年10月雅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雅编办[2003]18号)明确领导职数站长1名(正科级),副站长(副科级)2名。2011年11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批准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函》(川人社函[2011]1047号)批准我站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二)机构职能。

主要职能:按现行公路工程技术规范、规程、定额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施工监理和试验检测工作;审核、申报全市监督、监理、检测人员资格;审查受监工程施工单位的资质;组织工程质量鉴定;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三)人员概况。

2020年在职在编共计8人,其中公务员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8人,工勤人员0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收入114.4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资金26.75万元,本年收入87.7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支出11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96万元,年末结转1.54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财政局的相关要求,按时并准确编制单位预算、认真制定绩效目标、严格完成目标、预算编制准确、严格控制支出、预算动态灵活调整、按时完成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良好和无违规记录等情况,并及时在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进行预算公开。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20年严格执行专项预算项目程序、合理规划专项预算管理、结果符合相关规定、分配科学、分配及时、专项预算绩效目标完成良好、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三)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对单位整体预算绩效进行自评,预算支出在保障本单位工作运转、履行职能职责上整体情况良好,并及时公开绩效目标和自评、对评价问题及时整改、应用结果反馈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自评实施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使自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总体来看,我单位财政支出运行效果良好,保证了合法合理使用财政资金,较好发挥了财政资金作用。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精细化管理还待提高,项目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还有提升的空间。

2.虽然开展了绩效监控工作,但未及时总结监控情况并相应做出调整。

3.应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根据项目涉及的具体事项进行相应预算编制的细化,以及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2.进一步规范预算绩效监控,做好绩效监控结果的运用和预算中期调整工作。

3.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学习,同时加强财务公示制度和财务监督制度,强化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

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

目标完成

10

 9

编制标准

10

 8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8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0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87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