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局关于CA证书相关办理情况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市企业CA数字证书委托雅安市中小企业服务公司代办,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数字证书也称公钥证书,由证书认证机构(CA)签名的包含公开密钥拥有者信息、公开密钥、签发者信息、有效期以及扩展信息的一种数据结构。按类别可分为个人证书、机构证书和设备证书,按用途可分为签名证书和加密证书。

企业证书是指认证对象为企业的数字证书。作为企业用户只需办理一张“易证通”就可以在包括网上社保、网上招投标、政府采购、工商年检等多达十几个政府职能部门的网上办事系统中使用,而且还有许多新的应用渠道在不断的扩展中,从而实现数字证书的“一证通用”,节省成本,提高证书使用效率。(注:目前雅安办理的CA证书只能用于办理社保、医保)

近年办理情况:2020年1月1日-2021年10月15日,共办理CA业务756笔,收取企业费用347600元。其中,新增441笔,共202700元;更新280笔,共144200元;补办14笔,共700元;变更21笔,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