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迅速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9日晚9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市委常委会第197次扩大会议及市委书记李酌指示精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工作举措,坚决以实际行动抓好本次督查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聚焦督察重点内容,全力以赴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配齐配强专班工作力量。再抽调精英力量,充实完善局迎检工作专班,根据实际,做好人员分工安排,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扎实有序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熟练掌握环保“应知应会”。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等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自觉强化思想武装,用以指导工作开展;三是聚焦督察重点,抓实督察组交办工作。对照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补充资料清单,集中力量,按时提交相关资料,实事求是真实反映工作实际。高度重视宝兴县锅巴岩矿区矿山开采监管和生态修复工作,全面核查掌握全市矿山现场真实情况,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四是突出边督边改,铁腕抓实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交办的信访投诉案件,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要按照三个“第一”的要求,深入调查、认真核实、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加快整改。五是坚持以督促改,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工作管理水平。要以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通过问题整改,补足工作短板和不足,促进全市系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工作新风,提振部门精气神,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要素支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