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山区审计局“三举措”促进依法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程序,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雅安市名山区审计局积极采取三项举措加快建立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审计执法体系。

一是立足审计主责,统筹普法宣传。将“法律七进”与审计业务相结合,抓住进点见面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会和审计执法过程等契机,将《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10余部法规纳入普法范围,全年向被审计单位开展普法工作14次。

二是规范执法行为,完善证件管理。严格按照《四川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注销不符合管理办法的执法证件4个,对现有的10名执法人员开展实名认证工作,保证全局执法人员参加名山区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监督人员培训并取得合格证。

三是增强审理力度,树牢标准防线。建立健全审计质量管理制度3项,完善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和审理会议流程。推行“法规培训+现场审理+报告审理+系统审查”的全过程审理模式,保证审计质量环环相扣,筑牢审计标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