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四措并举强化高标准农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县审计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审计情况,提交了审计报告和审计专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乡镇和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措施、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大跟踪督办。审计结束后,县审计局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建立了审计整改台账,加强了整改的日常跟踪,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并会同县人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分析梳理,并督促各有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良好质效。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制订了整改工作方案,对涉及的乡镇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对能赓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的,积极组织研究,剖析原因,持续开展整改。通过整改,收回多计造价资金29.77万元,归垫财政资金21.14万元,纠正管理不规范金额143.13万元。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将整改工作与建章立制、风险防控、加强管理紧密结合,提升整改效能。针对审计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了《天全县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建后运行管护办法(试行)》等3项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源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