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教育局“三有”稳步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宝兴县教育局根据各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筑牢免疫屏障。

高度重视,统筹“有力”。县教育局及时召开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部署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安排,分类施策,坚决完成接种任务。指导各学校制定具体的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坚持安全接种为前提,学生家长或者监护人全程陪同,在学校接种点设立等候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督促和指导各学校做好接种“前、中、后”三个环节,并做好跟踪服务,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迅速行动,组织“有序”。各学校按照教育局统一布置,积极落实好“三个一”工作,一是发放一份《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指引家长填写信息并签名确认;二是组建一支志愿服务团队,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现场指挥协调工作;三是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全程跟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并落实好专人负责指引在外地学生就近接种、做好登记和报备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全力保障,服务“有心”。各校盯准接种“前、中、后”三个环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一是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统筹疫苗接种力量,分乡镇、分学校进行集中接种;二是安排教师密切关注学生接种留观期间反应,及时做好现场处置和心理疏导工作;三是及时提醒完成接种学生遵循医嘱,注意休息和饮食健康。(孟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