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持续开展“三大活动”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纳入日常重点工作,持续开展“三大活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自然资源人的良好形象。

一是持续开展“做党员先锋、为创城添彩”活动。创建工作一开始,就主动与“联包帮”社区对接,共同研究本部门联系的3个“联包帮”大院、1条巷子和网格化责任区管理的实施方案,先后出资15万元,实施院落“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在院落显眼位置制作宣传栏5个、公益广告牌30个、宣传横幅8幅,现已更换6次;为新康路69号大院安装监控设备;疏通排水沟200多米、化粪池3个;修补阴沟盖板60张、花台5个;聘1名清洁工坚持每天到网格化责任区清扫卫生;专门安排1名工作人员长期驻点帮扶、巡查值守,对乱停乱放和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劝导和纠正,及时会同社区进行处理,保持大院良好的文明和卫生环境;组织安排各单位党员集中在社区报到,以支部为单位,每周轮流安排3至5名党员到联系大院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了解掌握大院居民诉求和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今年8月份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康路69号、交通巷10号、12号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入户调查宣传230户次、统计接种人员360人次、禁忌人员27人。

二是持续开展“亮牌子、美环境、树形象”活动。在局机关办公场所设置文明单位标志牌,接受社会监督;要求对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着装规范,服务热情高效;要求干部职工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场合着装整齐,充分展示文明单位良好形象;在大厅LED显示屏播放文明创建工作主题宣传,在办公大院内设置文明创建展示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楼道、走廊等处设置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宣传牌,对储备土地张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等大幅主题标语,营造浓郁的文明创建氛围;对原青江厂、原山阳木业、姚桥棚改一期、二期、三期以及大兴片区等现有的20多宗储备地块进行全面现场核查,累计投入资金40余万元,开展储备土地围挡美化4000余米;邀请专家对办公区域的“添花增彩”工作进行指导,抓好绿化、美化、亮化。

三是持续开展社区小区城市运行管理项目提升活动。(1)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基于国家对社区提出的改革和新发展要求,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将进一步深化规划编制,为社区的未来预留必要的发展空间,并着力为后期社区提供好、服务好规划保障。在《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规划纲要)编制过程中,明确提出统筹划定社区生活圈单元,配置保障性公共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完善教育、文化、医疗、养老、体育、休闲及就业创业等服务功能。同时构建城市、区、社区三级公共服务体系,以及休闲游憩和城市公园体系。其中按照类型及服务对象以“15分钟-10分钟-5分钟”步行距离构建社区生活圈;依托分钟生活圈构建社区绿道;结合分钟生活圈布局增加社区公园数量。(2)合理做好社区用房建设及规划布点。针对我市社区用房分布不均,且已交付的社区用房分散、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在姚桥、大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过程中,借鉴成都市集中配建社区用房的先进做法,按照1-2万人/个分区集中设置社区服务中心,并预留独立的建设用地,在姚桥片区规划建设社区用房8处、在大兴片区规划建设社区用房11处。目前,姚桥片区18-01原金安浆业区域社区服务中心(翰城1981一期社区中心)已交付使用。大兴片区2-07顺路社区服务中心、8-12穆家社区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9-05花间集居住小区北侧、10-12金科雅郡小区西侧社区服务中心土地已出让,待审定方案后实施建设。老城区在建的开发项目按照管理规定要求配套建设,如集美书香府项目、东安天街项目、依江峰景项目等,建成后将交付社区使用。(3)切实抓好全民健身活动场地配套建设。严格按照城市开发建设计划,落实城市规划布点社区用房建设,以及按照《雅安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7)》相关规定,在新建住宅小区中要求配套建设室内外活动场地。在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小区中,根据《雅安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7)》第87条“2、配建儿童和老年活动场地”相关要求,建筑面积5万、5万-10万、10万-20万、20万以上分别配套不低于计容建筑面积0.75%、0.8%、0.85%、0.9%的全民健身场地,其中室内场地面积不低于总场地面积的30%。近期已完成规划核实的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一期(住宅部分)、西网•江湾城一期等项目,及在审和在建的大兴片区正黄翡翠台项目、正黄领地翡翠公园项目、北郊片区03-14地块开发建设项目等,均按照规定要求配套建设了相应规模的室内外活动场地,以满足居民体育健身活动使用需求。(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