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城区审计局:以考核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今年以来,雨城区审计局不断完善干部职工考核体系,扎实推进“精准考核”,激励引导全局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担当作为。

一是结合工作重点,完善考核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完善《2021年干部职工年度绩效考核方案》,根据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实行定量和定性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领导评价与实绩考核相结合;内容既坚持“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又立足公务员本职工作,重点突出考核政治素养和工作实绩,合理设置加分指标和减分指标。对业务科室干部着重考核审计业务工作、审计信息化工作等成果。

二是遵循“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主要原则,严格落实平时考核工作。平时考核内容包括集体综合测评、作风建设工作考核,党风廉政工作考核、信息工作考核、领导审核评鉴共五个板块,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测评”,每月10日前,全局开展平时考核工作,每名干部认真填写《干部职工平时考核登记表》,开展民主测评,根据考核方案,建立考勤台账,对迟到早退情况、每日工作情况、请销假、值班情况等进行统计核实,定期将结果进行公示,同时将检查情况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三是着眼正风肃纪专项教育,突出作风建设考核管理。以全省审计机关正风肃纪专项教育为契机,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活动为动力、以活动为起点,通过转变纪律作风提升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打造审计“铁军”良好形象,促进审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