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政务服务联络员碰头会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0日,市委组织部、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在市行政中心5B45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政务服务联络员碰头会,市级政务服务联络员、市委组织部和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雅安电视台政务服务联络员联系服务企业的专题报导,听取了政务服务联络员联系服务企业的情况汇报、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今年4月23日第二批选派政务服务联络员动员会召开以来,各联络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制定帮扶方案,积极开展帮扶,帮扶成效已初步显现。截至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达成解决意向9项,占被帮扶企业需解决困难问题的20%,其中有2项是影响企业发展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如四川蒙顶山跃化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因“联保贷”等遗留问题影响企业融资规模长达5年之久,通过联络员王坚多次组织企业与金融机构协商,已达成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通融资渠道;联络员余正伦通过深入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摸清企业诉求与症结,针对性地指导企业理清思路,按程序依法依规对产品进行重新分类、申报,预计企业将在月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顺利投产;雅安市小航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因雨城区、经开区先后规划不一致、甚至交叉导致一条规划道路将穿过企业厂区,企业土地和房屋权属一直未能办理,影响企业投融资及发展,企业甚至一度产生了迁建至外地的念头,联络员杨文瑜进驻企业后,积极协调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文教新城指挥部对该片区用地布局、道路规划进行重新编制。通过努力,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心城区用地布局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依该方案,企业西侧道路线形避开了企业厂区范围,打消了企业扩建顾虑,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指出,选派民营企业政务服务联络员,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了及时了解政务服务联络员工作开展情况,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建立了联络员工作专卷、实行台账管理的长效机制。会议要求 ,联络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深入企业,想方设法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破难点、通堵点,推动构建亲清新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