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21年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日,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分县(区)、市级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出席并讲话。王军在充分肯定今年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一是要坚持以“冬季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清零”为目标,以“利剑”为手段,依法打击欠薪行为,确保政府工程和国企项目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双清零”。二是要在春节前适时组织集中接访活动,直接处理重大敏感来访或群体欠薪问题。对因项目违法转包、分包造成的欠薪行为,主管部门要追究企业责任,给予处罚。三是要狠抓欠薪隐患排查预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实行“2小时内预警通报、12小时内调查处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各级政府主体责任、人社部门牵头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有关部门配合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末端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