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源县推深做实林长制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汉源县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汉源县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汉源县在全面推进林长制过程中,把握林长制工作关键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林长制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精心组织,快速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随着汉源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的印发实施,“山有人管、树有人种、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局面正在全县迅速形成,高质量打造汉源秀美山川蔚然成风。

二是建立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统筹行政资源,提升林长制改革综合效能,设立了汉源县林长制办公室,建立了三级林长责任体系、国有林场组织责任体系,确定了各自责任区域。目前,全县共设2名县级林长,1名县级常务副林长,26名县级副林长;42名乡镇级林长,113名乡镇级副林长;124名村级林长,2名国有林场林长。构建覆盖全域的“一长两员”森林资源网格化管护责任体系。较好地完成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目标任务。

三是完善林长制工作机制,数字化赋能林长制智慧升级。下一步,汉源县林长办将按照《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林长制配套制度,鼓励各乡镇制度创新,建立健全林长制运行规则、林长会议制度、工作督查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强化林长制工作支撑保障,推进数字林草建设,引入无人机监管等相关成熟监管技术,实现林草资源管理管护全覆盖,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