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全体职工会传达学习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8日,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全体职工会,传达学习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等领导批示指示精神、9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雅调研及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第205次(扩大)会议、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局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彭清华省委书记、黄强省长等领导批示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局党组成员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局机关各科室、科技信息研究院就对应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抓落实。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的重要性。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雅安市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工作规范(试行)》的要求严格执行,守牢安全值守底线。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对发现的安全生产短板,要会同行业部门和企业自身,齐抓共管,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见成效。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科技馆要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局机关及市科技馆要进一步梳理应急预案,及时更新完善,提高公共安全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指导。要及时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进行安全生产督促指导,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