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专业培训提能力 科学评审促进步——2021年雅安市上半年典型病例评审暨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四川”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2020-2030年)》, 预防和控制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风险因素,提高救治水平,降低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2021年7月13日-14日, 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雅安市上半年典病例评审暨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省市相关专业专家、各县(区) 卫健局妇幼股负责人、妇幼计生中心分管领导、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各级助产机构产儿科主任、医务科科长共97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分别就产后血栓的预防、新生儿血糖管理、子痫前期的诊治、产房新生儿安全管理和产后出血的综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并组织评审组对2021年上半年典案例进行评审。深入剖析孕期保健管理、入院、诊断、转运、多学科团队协作、救治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下一步改进措施。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万定蓉就全市2021年母婴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实抓细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做好源头防控;二是强化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做好动态管理;三是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严守安全底线;四是做好孕产妇分类管理,建立专项台账,预判母婴安全形势;五是落实约谈通报机制,奖惩同步实施。

母婴安全是衡量一个地区卫生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通过此次培训和评审,提高了我市产儿科专业技术人员早期识别和救治能力,进一步预防和控制导致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的风险因素,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推进健康雅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