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12月26日,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重点城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视频调度会,雅安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和环保部门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在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参加省厅应急调度会议。会后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兵组织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的工作落实再次作出了细致部署和认真安排,会议决定于28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空气质量问题,下决心标本兼治,加大督导力度。根据省领导指示重点关注监测站点数据异常、夜间监管放松等问题,严抓夜间偷排、超标超载、违规渣土车等方面典型,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各相关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务必再次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完成工作目标的高度,克服困难、不讲条件、迎难而上。

会议强调,一是抓住中心城区的工作重点,特别是三个国控子站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大气污染问题整治。市、县(区)两级要紧密配合严防严管严控道路扬尘问题,餐饮油烟问题,加油站、汽修厂的监管问题以及移动源污染管控问题。二是严格开展涉气工业源、建筑工地扬尘源和“五烧”(秸秆禁烧、腊肉熏制、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整治行动,增加日夜巡查暗访、违法问题查处和问题点位曝光频次。三是紧盯预警响应期、气象条件窗口期和污染累积临界期等重点时段监测数据,特别是在污染与良的临界值,及时研判污染形势,发布管控建议,通过强化管控工作力度争取每一个优良天。

会议指出,对企业治理水平不高的问题要提前谋划,加强宣传通过项目包装来提升企业积极性,通过项目限批督促县区加强指导和督促,通过超标排放查处惩治企业违法行为。

最后,会议强调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扎实按照19日上午应急调度会和今天会议安排部署加强攻坚落实统筹,深化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持续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确保今年收好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