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邮政快递业开展2021年应急演练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邮政快递业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邮政快递企业安全工作水平,10月9日下午,由雅安市邮政管理局、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主办,雅安市快递行业协会承办的“雅安市邮政快递业2021年应急演练活动”在雅安无水港物流分拨中心举行。全市邮政、快递企业18名快递员参加了实景演练,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市县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各快递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演练分别围绕五个场景展开,第一个场景是交通安全演练,模拟快件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应急处置。第二个场景是发现毒品等违禁品应急演练,模拟快递员收件时发现疑似毒品等违禁品应急处置。第三项是消防安全演练,模拟快递分拨中心电器线路突然短路起火燃烧,引发火灾的应急演练。第四项是发现疑似爆炸物处置应急演练,模拟过机安检中发现疑似爆炸物应急处置。第五项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模拟快递员在分拣包裹是发现不明液体泄漏应急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应对突发安全事件风险意识,规范了企业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处置程序,增强了安全事件应急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邮政管理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安全意识,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化、制度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要通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发现薄弱环节,提升人员应急意识和企业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