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一校一策”有效治理“校门拥堵”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分流疏导。各学校采用“错时放学、错位停车、错峰等候”方式疏通流量、严防拥堵。各乡镇派出所在早晨、中午、下午上学和放学时段在学校校门及重点十字路口派出警力值勤,及时分流过往车辆,确保交通畅顺。各学校持续通过“家长会、告家长书、家访、安全教育平台、班级家校微信、QQ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向学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引导学生家长文明出行、低碳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车辆、自觉排队,为孩子作好示范作用。

多元保障。学校联合公安、交通、乡镇等部门共同破解“校门拥堵”问题。成立以公安为主,学校行政人员、安保人员、中青年教师、社区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校园“护学岗”队伍47支,在学生上放学等重要时段,做好校门口及一定区域内的警戒守护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针对学校反馈的占道经营、人行道路不足、交通标志缺位等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投入2021年校舍安全保障资金94.59万元,补充采购安装了78根升降桩、70根固定桩和90个花岗石圆球。各小学及幼儿园在校外划定家长等候区,制作班级指示牌,错时错峰路队制放学。

一校一策。各学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如天全县城区一小为解决校门口拥堵问题,将学前班学校上学、放学地点设置在学校的北大门,同时将“1、3、5年级”和“2、4、6年级”分两个时段错时放学,破解拥堵难题;天全二中由中层干部、安保人员从校门到200米外的路口搭起“安全通道”,班主任组织学生列队步行到校外的路口;天全中学、天全一中在每周或每学月学生放归宿假时段,实行校际错峰放学,解决公共汽车站人员大量聚焦问题;天全县城区二小、始阳二小、喇叭河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佩戴“安全小黄帽”“安全小马甲”,教育学生排成一列纵队靠右行走,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夏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