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安全风险会商研判 确保冬季安全防范责任落地落实 ——市安办组织召开全市冬季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会商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6日,市安办组召开全市冬季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会商会,深入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生产风险,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预警和防控措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冬季生产经营活动特点,对季节性极端天气进行了预警预测,对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防范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清单制管理工作,切实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督促指导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我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分布广、安全基础薄弱,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仍大量存在。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岁末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和季节性灾害天气等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风险分析研判会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对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进行分析和研判,既要突出重点,也不能忽视其他存在风险的环节和部位,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严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制度,结合市安办每月印发的安全风险提示或风险防控预警信息,进一步梳理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针对用电用气用火、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等冬季易发事故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深入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气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等20家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