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李酌彭映梅考察西博会雅安馆时强调:充分用好西博会重要平台 不断提升雅安开放合作水平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前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考察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雅安馆,强调要充分用好西博会重要平台,展示雅安“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的魅力,加强与外界经贸、投资等合作,不断提升雅安开放合作水平,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新活力。

本届西博会雅安馆,围绕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全方位展示雅安新形象。生态清新、造型别致的雅安馆一亮相,立即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寻找商机,大量游客驻足参观。

李酌、彭映梅来到雅安馆,逐一走进每个展区,不时在特色展品前驻足观看,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参观的客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展会组织、展品陈设、技术创新、品牌营销和商贸洽谈情况。李酌指出,西博会不仅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更是雅安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充分用好西博会这个重要平台,积极推介雅安投资环境、比较优势、特色产业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增强广大投资者来雅创业兴业、共谋发展的信心,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落实。

李酌强调,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高工业生产的技术水平,不断延长产业链,将雅安丰富的碲铋、稀土、玄武岩、硅、钛等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高端现代特色农业,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努力提高雅安现代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把雅安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特色发展之路。

李酌、彭映梅走进雅安数字经济展馆,详细察看有关产品,认真了解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向。李酌说,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要加大数据应用,打响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的“雅云”品牌,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培育新业态、发展新产业、激发新动能。

市领导吴宏、苟乙权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