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学深学实全会精神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全市召开金融支持城市建设发展专项融资对接座谈会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5日,全市召开金融支持城市建设发展专项融资对接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张桥、朱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秦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雅安接续奋斗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承上启下重要意义的会议。市委全会提出推动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推进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的目标路径,为雅安擘画了宏伟发展蓝图。全市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要聚焦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推进城市建设扩容提质,实现“双六十”等重大中心任务,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引导金融资本支持全市城市建设发展,满足项目建设的金融服务需求,助推全市目标如期圆满实现,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金融系统要深入谋划构建项目建设投融资服务体系,强化金融要素保障,围绕项目建设资金来源思考资金来源渠道。要围绕“钱从哪里来、钱要怎么来”,用好、用足、用够金融支持政策,满足信贷条件的项目要顶满上限给予资金支持,暂不满足条件的项目,要发挥金融机构“融资+融智”专业优势,加强与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沟通,围绕项目融资想办法、提建议、添措施,灵活运用各种金融工具,保证项目尽早实现融资,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建立市级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分管副市长定期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市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逐项梳理全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金融服务对接情况,逐条研究分析融资困难,逐个解决融资问题,为重大项目建设夯实金融基础保障服务。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围绕城市发展规划、交通建设、重大项目等基本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城投公司、交建集团围绕15个全市在建拟建重点项目建设、融资需求情况进行推介发言,市农发行、市工行、市农行、市中行、市建行、雅安农商行、雅商行、市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负责同志依次围绕信贷支持政策、支持方向及前期项目对接情况作了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市金融工作局、人行雅安中支、雅安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