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雨城区林业局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雨城区林业局紧盯群众所急所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防林业有害生物扩散。

近日,有群众反映西城街道青元村二组(小地名:麻岗山)苎麻类植物出现害虫,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树木生长造成影响。为准确核实情况、及时指导防治,9月6日区林业局技术人员开展现地调查,发现苎麻“Boehmeria nivea (L. ) Gaudich.”类植物发生苎麻夜蛾食叶害虫危害,危害程度为中度——重度,面积约200亩,目前害虫已将大部分苎麻树叶咬食,其它植物树叶也受到不同程度啃食,若不及时控制将会造成生态危害。

保护生态成果、维护生态安全,及时防治根除势在必行。区林业局根据苎麻类植物害虫形态特征、生活史、生活习性以及其危害特点,赓即制定了一套物理和化学相结合的苎麻类植物害虫防治方案,提出灯光诱杀、草把诱杀、叶面喷药等防治措施,并向西城街道办事处发出防治建议。同时区林业局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检疫监管,防止有害生物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