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第19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决赛(雅安赛区)在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雅云分校圆满落幕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四川省第19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决赛(雅安赛区)在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雅云分校圆满落幕。

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勇,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光军,雅安分赛场的赛事总监、雅安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曾蓉,中共名山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赵延,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部长姚燕君,名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崇华,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事局局长杨林,名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名山区教育局局长吴比主持,中共名山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赵延致欢迎词。

此次竞赛项目为“太空探索”,共21支队伍63名选手参赛。每队3名选择手,参赛选手自行组装的机器人设备,操控机器人,在60秒内搬运得分物——“稀有矿”“能量块”到对方场地获得积分,以竞赛场上得分定胜负,对选手组装机器人的动力、灵敏度、牢固程度和选手动手动脑能力等都是很大考验和挑战。

决赛中各组参赛选手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负责进攻的选手迅速找到得分物,精准操控自己的机器人,成功把得分物送达对方场地;负责防守的队员不甘示弱,在协助本组队员顺利得分的同时,在规定范围内积极做好防守任务。

本次参赛选手的成绩将参与全省各分赛场的成绩汇总排名。决赛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无人机表演、体验了3D打印。(李兰  郑天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