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在雅上线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1日,雅安市召开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在雅上线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在雅上线工作进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要安排部署。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主持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首先传达了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11月底前全省必须实现全面上线。雅安市作为全省第一批上线的市(州)之一,上线时间确定为8月30日。雅安市已签订《四川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责任书》,明确了各项任务完成时限和标准。目前,我市贯标、网络机房建设、数据治理、接口改造、两定测试等工作均按照计划有力有序推进。

于冀川指出,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前提;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必要举措;是着眼未来长远需要,支撑医保事业改革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依托。当前,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在雅上线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时间紧、任务重,关系到全市150余万参保群众参保缴费、待遇享受、就医服务等,关系到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于冀川强调,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在雅上线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医保、宣传、政法、公安、民政、财政、人社等多部门和医疗机构、网络厂商、开发公司等多机构职责,相关部门和机构必须厘清责任、通力协作、全力推动。要紧紧围绕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在雅“按时上线”来思考谋划、研究推进,集成一切要素、资源、动力、保障全力以赴,上下齐心、合力攻坚,确保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在雅安上得去、稳得住、用得好,为提升广大群众医保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促进雅安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政数局、市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雅职院附属医院、雅安恒博医院、雨城区人民医院、中国电信雅安分公司、中国移动雅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