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全市高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教育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高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对全市高校反诈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今年1-5月全市高校涉诈案件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校园反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校园反诈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学校和驻雅中职学校就校园反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反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并建立倒查机制,凡发生学生参与协助网络诈骗犯罪的,将倒查是否对该生进行过反诈宣传教育,对失职失责的将追究相关责任。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校园反诈工作,力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学校要围绕“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无诈校园”主题,继续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发放致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上好一堂“反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课、布置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暑期作业、推送一次“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等“四个一”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宣传反诈知识,增强师生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公安、教育部门及高校要密切配合,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市反诈中心要及时推送相关涉诈案例和宣传防范工作重点给教育部门,教育部门要及时传达给各级各类学校,督促指导学校增强反诈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高校要定期组织专题讲座,讲深讲透学生参与电诈犯罪的后果,使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入脑入心,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警种)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学校和驻雅中职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