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重阳节系列爱老兵敬老兵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老兵敬老兵活动,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促进军休干部身心健康。10月14日晚,一台以“珍惜光荣历史 永葆政治本色”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在雅安市文化馆隆重举行。

此次文艺汇演由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雅安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承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国强代表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向全体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和从事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建党百年创辉煌,华灯璀璨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一直以来,我市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始终坚持爱党、信党、跟党走,积极参与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积极营造好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同时,希望军休干部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年轻一代树立光辉榜样,让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永传,永葆青春活力。

此次文艺汇演分为“星火燎原、我的祖国、迈步新征程、起航新时代”四个篇章。演出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诗朗诵《借大渡河的涛声 唱一曲英雄的赞歌》,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歌曲《英雄赞歌》《我们的中国梦》,童声合唱《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依次上演,描绘雅安这方红色热土的发展旋律,展现雅安新生代力量的新面貌,奏响雅安跨越发展新乐章。最后,演出在对党饱含热爱与激情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丰富军休干部文化娱乐生活,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军休干部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随党的决心和信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张楠出席活动。

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开展了走访慰问参战老兵、退役老兵专场义诊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营造了社会的良好风尚,让退役老兵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关爱之情。

名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60岁以上退役军人开展庆祝重阳节活动,在区人民医院进行义诊,关注老兵的身体健康,并组织大家到百丈关烈士纪念园参观,使老兵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重阳节。

在百丈关烈士纪念园,50多名老兵及家属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紧接着,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这次重阳节活动意义深远。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重阳节期间,芦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抗美援朝老兵家中上门义诊。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除了血压测量、血脂检查、心率检测等常规项目,还对他们的头颈部、胸部、腹部及下肢进行重点视、触检查,对胸腹进行针对性叩、听,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态并发放药品。通过重阳节义诊活动的开展,让老兵们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