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蒙顶山索道价格调整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四川省定价目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相关规定,2021年5月11日,市发展改革委在雅安市行政中心5227会议室召开了蒙顶山索道价格调整听证会。现将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及理由公示如下。

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及理由

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

采纳 情况

理 由

一、建议加强索道管理,保证游客安全。

采纳

该条建议有利于规范景区索道管理,保障游客安全。已将该建议反馈蒙顶山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做好索道管理、保证游客安全方面工作。

二、建议调价不仅要考虑成本,还要考虑景区客流量、当地消费水平等相关情况,以利用本次调价搞好景区开发。

采纳

在制定蒙顶山索道调整方案时综合考虑了景区客流量、雅安经济发展情况和雅安消费水平。

三、建议对特殊群体实施索道价格优惠。

未采纳

相关政策规定景区价格优惠仅限于门票。

四、建议放宽景区索道价格的审批,交由企业和市场调节。

未采纳

《四川省定价目录》授权由市人民政府定价。

五、建议制定索道最高限价,留给企业的市场因素空间大些。

未采纳

《四川省定价目录》授权由市人民政府定价。

六、建议以后召开听证会提供景区直观图片、视频等。

采纳

今后在召开相关听证会时将视情况提供图片、视频等资料,便于听证代表直观了解景区情况。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