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领域亮剑护民利 专项整治聚民心 ——市水利局专项治理四大重点领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水利局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持续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是严“监管”,开展资金监管领域专项治理。按照“严肃财经纪律、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资金安全”要求,重点从违规侵占、挪用项目资金;套取、骗取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违规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实物、违规领取薪酬和劳务费;违规公务接待等方面对水利资金使用管理开展专项治理。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执行财经纪律自觉性得到提升。

二是治“乱象”,开展河道砂石领域专项治理。按照“边打、边治、边建”原则,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开展河道砂石资源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市水行政执法巡查出动车辆1280车次,参与巡查3888人次,现场制止违法行为47次,办理非法采砂案件10起,罚款共计26.5元,没收非法所得1.1216万元,避免了因砂石盗采影响河势稳定、行洪安全,河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三是封“暗门”,开展水利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围绕“构建制度规则更加明晰、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竞争环境更加公平”目标,对我市水利系统2021年公开招标的12个项目开展自查抽查。发现1个项目在招投标过程中中标候选人业绩造假,现已取消第一名资格。避免了出现规避招标、违规招标、排斥投标、转包、违规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风险,水利建设领域招投标营商环境得到改善。

四是堵“漏洞”,开展政风行风领域专项治理。坚持“纠建并举、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原则,重点对政令不畅、软拖硬抗、不听指挥等“中梗阻”等问题进行治理。坚持严的标准要求、严的措施管理、严的纪律约束,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水利系统政治生态净化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