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文旅集团墙体彩绘画文明 助力创城增氛围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文旅集团主动思考、积极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艺悦文创公司艺术设计、美术等人才优势,在市内多个区域开展墙体彩绘公益活动,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范围。

一是立足“创新”“创意”精心设计。围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成渝后花园·五宜幸福地”,深度挖掘雅安特色历史文化元素如熊猫文化、茶文化、西康文化、汉文化等选题,以墙面彩绘、井盖涂鸦、电箱美化为主,设计一批具有雅安特色的墙绘原创插画,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耐久性。

二是公开征集样板作品。以“为爱而绘·涂鸦先锋”为主题,为征集来的墙面免费彩绘。老西城县前街一墙面陈旧,墙绘师将大熊猫和哆啦A梦结合,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表达“熊猫老家在雨城”。土桥社区雅安城市音乐厅外墙面破损,墙绘师大胆选用粉红色调,“雅雅安安的音乐会”与周边环境反差萌,吸引无数市民打卡拍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