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规划研究启动!雅安或将新添一条高铁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重庆至自贡至雅安高速铁路规划研究报告》编制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已于近期发布。该项目纳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由自贡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进行前期研究。

据《公告》内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研究论证重庆至自贡至雅安铁路”。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推动川西、川南、渝西地区加快融入成都、重庆都市圈发展,增强川藏地区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系,开展重庆至自贡至雅安高速铁路规划研究工作十分必要。

此次研究主要包含运量预测及项目功能定位和建设必要性论证、建设方案、主要技术标准、线路及战场方案等内容。

其中,项目的运量预测论证,将针对现状通道客流总量、各运输方式客流量及份额等特征及发展趋势,结合“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及沿线经济发展趋势,采用弹性系数法、Logit模型等多种方法,预测研究年度通道走廊各类交通方式承担的客运量。

雅安处于“东联成渝、西进康藏、南下攀西”的支点上,位于成渝昆走廊和川藏通道交汇处,是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民族地区的纽带。近年来,雅安已形成了2条铁路+5条高速+15条国省干线的交通骨干网络,初步构筑起雅安综合交通体系的“四梁八柱”,对外四向通道、市域1小时交通圈和主城区15分钟快速交通圈基本形成,农村公路总里程达6622公里。当前,围绕建设“全省西向综合交通枢纽”总体目标,雅安正加快构建公、铁、空、水四位一体综合立体交通,打通东、西、南、北“四向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