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志强带队暗访督查医院院感防控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1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志强带队暗访督查雅安河北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检查以暗访方式进行。

李志强一行重点督查了雅安河北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区管理、陪护探视管理等情况。李志强同志对雅安河北医院发热门诊改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发现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志强同志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医院必须要深刻认识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院感防控的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二是强化细节管理。切实加强预检分诊管理,对进入医院每个人员都要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做好相关登记;加强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密环境消毒频次。三是层层压实责任。院长是医院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业务院长是发热门诊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堵塞漏洞,及时将院感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的底线。四是加强人员培训。切实加强医务人员,特别是护工、保洁人员院感防控的全员培训,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院感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