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技局局长李平带队调研油茶产业科技攻关情况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7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带队围绕雅安油茶产业种植资源收集、新品种选育、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和新产品开发等科技攻关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凤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油茶种质资源圃、雅安现代畜禽科技创新示范园油茶 良种繁育圃,川农大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油茶研究平台,川农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油茶研究团队负责人丁春邦教授陪同调研并作相关情况介绍。

通过几年来持续开展科技攻关,丁春邦教授团队收集山茶属170个物种3500余份遗传资源构建种质资源库,选育出适合雅安种植的新品种“长林3号”和“长林40号”,开发富酚茶油、油茶香皂、口红和精油等7个新产品。

李平充分肯定了丁春邦教授团队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这些成果的取得为油茶种质创新、资源保护和雅安油茶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他强调,要做大做强雅安油茶产业,还要继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二是标准化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三是围绕油茶产业生长周期长开展科技攻关,解决投资见效慢的问题,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