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巡察 “回头看”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召开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16日,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巡察“回头看”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召开。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健翔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秦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汇报相关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爽及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赵健翔同志对巡察的相关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强调此次巡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审视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工作,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在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同时,对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遵守、维护换届纪律情况开展巡察监督。赵健翔同志指出,对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展巡察,是市委巡察组和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秦岭同志代表市民营经济经济发展局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接受巡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支持与配合,共同努力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通过巡察推动全局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民营经济工作有新发展。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于2021年8月16日至9月15日在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283514509,电子邮箱:15283514509@163.com,并在市行政中心5号楼B栋7楼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走廊左侧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民营经济指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