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7月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工作推进总得分居全省第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重要内容,今年省财政厅统一部署一体化建设工作,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市委、市政府报告相关情况,争取市领导重视,形成全市工作合力。市财政局切实把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作为财政改革的切入点和主要抓手,多措并举,加力提速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近日,省财政厅对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截至7月31日的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我市总得分63.30分,居全省第一位。市本级预算单位基础信息、项目库编制、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等指标区域覆盖率均已达100%,并已实现试点单位预算执行及会计核算。

一、强化组织保障

市财政局成立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推进改革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对照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和系统技术标准,逐项梳理业务流程、控制规则和功能需求。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每周例会、内部通报等方式,形成统筹有力、工作有序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加强培训指导

市财政局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学习《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试行)》等培训资料,并赴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市开展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组织市级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相关培训会,讲解预算一体化相关内容,开展支付电子化业务和技术培训,为实现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三、强化协调联动

积极向省财政厅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时请求省财政厅帮助协调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正排工序、倒排时间,制定挂图作战表,对各县(区)一体化建设进度、系统建设水平、报送数据质量和及时性进行实时督办,同时通过视频会议和集中攻坚等方式,加强对县(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确保市县两级一体推进、同时上线。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市级部门(单位)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编制、预算复盘工作,并督促县区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提高部门(单位)预算编制和执行覆盖率,力争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