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召开国庆节前安全工作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部署,层层压实部门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9月30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颀组织召开职工大会,对商务领域国庆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王颀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第205次(扩大)会议、市政府四届第104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关于天全县喇叭河镇山洪灾害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通报了天全县应急救援情况,并对商务系统、商贸流通领域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和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颀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及近段时间的雨情汛情的复杂多变性,以及国庆节期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性,严格按照各级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集中整治“两个行动”,局领导带队对联系县区开展暗访抽查检查,坚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颀要求,当前国内仍有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节日期间,人流、客流剧增将给防控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同时,要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指导企业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四版)》要求,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再次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的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