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住建厅赴我市检查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和“共建美好家园”工作,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和“共建美好家园”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省住建厅交叉检查第七检查组赴我市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和“共建美好家园”工作检查。

检查组组长由内江市住建局副局长担任,成员有四川省物业管理专家陈曦、内江市住建局沈晓东和周亮宇,市住房中心主任余名强、四级调研员周兴华、物业科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第一江岸、正黄金域首府、凯越天地和雅安市政府宿舍小区。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业主询问等方式对小区物业企业收费信息公开、合同履约、投诉问题处置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还深入雅安市物业管理协会,了解我市物业行业发展情况。

最后,检查组在市住房中心八楼开展交流座谈会,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雨城区发改委、雨城区市场监管局、雨城区住建局、物业协会和物业企业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周兴华汇报了全市开展“加大物业收费信息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情况。检查组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一要加大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公示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在物业服务中心和小区出入口进行公示;二要加强部门衔接,强化信息共享,加大执法力度;三要强化行业自律,充分发挥物协作用,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相关部门就如何做好“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住房中心主任余名强做了表态性发言,下一步,市住房中心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督促物业企业认真落实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对不按要求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物业企业一律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