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教育”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4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教育”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英主持会议。各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8县(区)教育局围绕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松到会讲话,从提高思想认识、保持严的主基调、严防系统腐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转变作风等5个方面对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教育系统推进“清廉教育”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赵敏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清明行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三大工程,从党的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等方面一体推进雅安“清廉教育”建设,切实推动雅安教育行风政风持续好转。

赵敏强调,开展“清廉教育”建设是建设良好教育政治生态、推动雅安教育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校园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勇于负责的精神、敢于碰硬的气魄,做到在常态推进上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持续巩固发展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敏要求,要从三个方面推动“清廉教育”建设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好“清廉教育”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清廉建设”为载体,在全市教育系统上下立起严的意识、建起严的规矩、树起严的风气,深化思想认识,让清廉思想意识植根于干部、师生心灵。二要精准发力,着力建设清明行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强化政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管理者、教师三大关键队伍群体,切实抓好教育引导。要聚焦行业重点,加强对招生入学、工程项目、财务管理、食堂管理、教材教辅征订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要加强源头防范,坚持秉公用权、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深化警示教育、净化朋友圈工作圈生活圈,多渠道构筑思想、制度、作风防线。要推进专项治理,深入“找病灶”,根治“病原体”,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有效的“整改清单”。要突出作风建设,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关键少数,突出薄弱环节,严防顶风违纪。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格局。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对“一把手”监督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由“软指标”变为“硬任务”。要把“清廉教育”建设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在立德树人、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以及家校互动等多方面融入清廉教育,真正做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郭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