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部门决算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2

第四部分 附件 ………………………………………25

附件1    ………………………………………25

附件2    …………………………………………28

第五部分 附表……………………………………3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发展体育事业。在局领导下,负责全市业余训练工作,管理全市各类传统项目训练学校的业余训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体育项目活动锻炼,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积极组队参加上级各类竞赛活动。向上级体校输送优秀体育苗子,为大中专学校培养体育专业人才和向社会输送体育骨干。积极指导帮助社会体育团体,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积极采取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国人民同心协力防控疫情,市体校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保证训练工作及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

市体校于4月9日开始恢复训练,为了保证运动员在校学习、训练、生活期间,卫生安全有保障,市体校配合雨城二中对运动员进校实行体温监测、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对校区严格消毒、对住校运动员闭环式管理,同时,运动员自带餐具分批用餐,训练时保持安全距离,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严防严控,运动员们终于回到了热爱的训练场。

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是老城区市民锻炼的公共场所,严防严控期间,体校党支部立即响应,快速行动,从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掌握信息,广泛宣传动员和应急值守到位等入手,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为有序开放活动中心,对进中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配备口罩、洗手液、酒精,定期对中心进行消毒。

二、2020年训练工作总结。

1、与荥经县严道第二小学、芦山县芦阳三小、雨城区第四小学等学校合作共建“少年儿童体育训练基地”,分别授予基地挂牌,搭建竞技体育训练跨区域合作新平台。

2.本周期已注册运动员(含社会项目)1000余人,今年注册运动员(含社会项目)200余人;体校现有在训运动员500余人,其中外训运动员80余人;向104名运动员发放2019年体彩助学金24.96万元,向重点运动员发放2020年两个季度训练伙食补助,积极申报2020年运动员体彩助学金。

3.比赛: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省青少年锦标赛缩减赛事,8月市体校共5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雅安体校派出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近300人参加了田径、举重、柔道、摔跤、拳击共5个项目的比赛,共取得了8金7银21铜的成绩(其中:田径1金1银1铜、举重1金2银3铜、柔道3金2银6铜、摔跤2金1银7铜、拳击1金1银4铜)。

3.大赛成绩   

射击运动员蒲琪峰在202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中获得手枪项目冠军。

赛艇运动员任灵佳在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中,与队友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第一名;男子双人单桨2000决赛第二名。

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任世美获得七项全能项目第一名。

在全国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八十一公斤级比赛中,罗崇阳获得挺举第二名、抓举第三名的成绩,总成绩排名第二。

(三)教练员交流与培训

为了促进各运动项目之间的经验、技术交流,举办了6期教练员学习论坛会,给教练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争取创建学习型、进取型和实战型的训练团队,鼓励和支持教练员积极参加国家、省级和市级的各种培训,一年来,我校共有27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提高了教练员队伍业务能力和执教水平。

(四)奥运冠军进校园

10月17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成员摔跤冠军王娇、举重奥运冠军廖辉、柔道奥运冠军杨秀丽在雅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来到运动场上为雅安市体校的运动员们现场授课,将他们积累多年的技巧、战术和大赛经验传授给体校的运动员,助力雅安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让体校运动员认识到不仅要认真学习、认真训练,也要开动脑筋思考战略战术,分析专业技巧动作的要点。

星能基金会向雅安市体校运动员捐赠一套运动服共527套、训练笔记本527本、健身包200套,为15位贫困学生运动员各捐助1000元,为5位优秀学生运动员各捐助500元。

五、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工作。

1.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2片高标准五+人制笼式足球场于3月20日开工建设,耗时66天,于5月26日竣工。该项目成功吸纳社会力量共建共营,引进资金达100万元以上。

2. 我校组织职工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对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场馆和办公室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按时对电梯、消防进行维保,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强化措施,消除隐患,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众性文体活动伤亡事件的发生。

3.完成乒乓球馆、篮球馆、羽毛球馆、康复楼等场馆基础设施修复工作,现各场馆均可正常使用;并对活动中心附属景观绿地进行改造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招商引资。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训练科、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财务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835.10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1.86万元,下降7.92%。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收入中有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奖金94.6万元。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87.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2.75万元,占81.8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万元,占17.8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1.83万元,占0.27%。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74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45万元,占49.45%;项目支出374.58万元,占50.5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80.7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9.27万元,增长21.7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7.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8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5.33万元,增长10.60%。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增加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7万元。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7.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97万元,占5.54%;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56.62万元,占79.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81万元,占7.07%;卫生健康支出18.15万元,占3.14%;住房保障支出29.59万元,占5.1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77.14,完成预算87.7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运动项目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306.91万元,完成预算81.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伙食补助费经费及二青会奖励未发放完毕。

3.文化旅游体育传媒(类)体育(款)体育训练(项):支出决算为101.1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文化旅游体育传媒(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8.51万元,完成预算8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体彩助学金人员流失无法发放,及青运会奖励未发放。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事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96万元,完成预算9.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蒲国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参加革命工作补助资金年底到账,暂未支付。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事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0.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事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51万元,完成预算50.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12月有1人退休结余为其年初预算应做实职业年金,需等相关部门计算出应做实金额后缴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事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8.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9.5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6.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1.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5.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7万元,完成预算17.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同于疫情原因,我校2020年参加赛事及教练员等相关培训减少或由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培训,各项费用锐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52万元,占91.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5万元,占8.77%。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上下年度均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52万元,完成预算17.4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21万元,增长68.73%。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暴发,为做好防疫工作,工作人员外出多数为单位派走,减少公共交通出行。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52万元。主要用于业余训练及防疫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5万元,完成预算15.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08万元,下降64.08%。主要原因是2020年接待次数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射击射箭项目新人计划调研事宜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110.1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上下年度均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事项。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业余训练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物业管理费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物业管理费””政府购买服务”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物业管理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2.89万元,执行数为72.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提高了群众健身环境,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群众满意度较高。

发现的主要问题: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物业管理服务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但由于中心部分设施在建设过程中有瑕疵,给部分服务实施带来难度。下一步改进措施:提升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物业服务,将尽量投入资金改善中心设备设施。

(2)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8.30万元,执行数为28.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提高了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场馆全民健身人次,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免费低收费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发现的主要问题:场馆设施老化,部分设施无法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运营投入,及时维修维护场馆及设施。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物业管理费

预算单位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28900

执行数:

728900

其中-财政拨款:

728900

其中-财政拨款:

7289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2019年12月10至2020年12月9日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所有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提高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运动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的健身场所。

完成2019年12月10至2020年12月9日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所有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提高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运动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的健身场所。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场馆设施设备巡查

每年场馆设施设备巡查12次。

2020年按规定完成巡查12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2次

2020年消防演练2次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2月9日

1年

1年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物业服务成本

72.89万元

72.89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满足辐射区域群众的健身要求

满足群众需要

满足群众需要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促进群众健康水平

促进群众健身

促进群众健身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群众满意度

≥90%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政府购买服务

预算单位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8.3

执行数:

28.3

其中-财政拨款:

28.3

其中-财政拨款:

28.3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雅安市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运营购买服务,向人民群众提供免费低收费公共体育服务,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志动保障,促进体育消费

雅安市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运营购买服务,向人民群众提供免费低收费公共体育服务,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志动保障,促进体育消费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购买服务费用

28.30万元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20次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天数

300天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10月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严格控制成本,按合同金额完成

28.30万元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公共体育设施使用人次

5万元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促进群众健康水平

促进群众健康

100%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群众满意度

≥90%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物业管理费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相关《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训练科、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财务科。

(二)机构职能。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发展体育事业。在局领导下,负责全市业余训练工作,管理全市各类传统项目训练学校的业余训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体育项目活动锻炼,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积极组队参加上级各类竞赛活动。向上级体校输送优秀体育苗子,为大中专学校培养体育专业人才和向社会输送体育骨干。积极指导帮助社会体育团体,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三)人员概况。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共有事业编制24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有23人,退休人员10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68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2.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23万元。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687.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7.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14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根据市级财政预算编制通知和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地编制预算,根据单位实际业务情况切实做将单位的各项预算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财政预算。保证预算编制的合理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才能提高财政资金效率和实现财务资源的合理配置。

对单位项目预算,根据的立项依据是否符合年度工作目标、绩效目标是否合理、项目是否细化等内容进行审核,在此基础上编制预算,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

预算支出执行进度管理,基本支出预算按照序时进度的原则执行,遇追加基本支出预算的,应尽量在当年支出,当年确实无法支出的,原则上须在下一年度3月底之前执行完毕。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校针对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反映的主要问题,认真对照落实整改。通过结果有效提高单位支出目标制度准确性,提高预算支出执行进度及完成率,提高单位自评质量。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4.6分。

(二)存在问题。

资金预算使用进度及预算完成情况有待进一步提高,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有待进一步加强完善。

(三)改进建议。

增强预算管理意识,科学制度单位预算目标不,严格按照预算要求执行,提高预算支出执行力,提高单位自评质量。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

目标完成

10

 9

编制标准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8.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94.6

附件2

物业管理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场馆管理需要,按服务情况测算资金,报财政局审核后,实行公开招投标。

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挪用,挤占,资金支持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所有场馆和场地的运行,负责中心的保安服务、清洁服务、电工服务、植物摆放等综合服务。 

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是按中心占地及设施设备情况考虑。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完成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2月9日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所有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

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项目要按合同100%完成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2月9日场馆服务、环境服务和设备设施维护服务,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控制成本,以较低的成本完成所有服务,以提高中心整体服务,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申报内容与实际完全相符,项目资金全部用于该项目,也按照合同在实施。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说明项目绩效自评采用的组织实施步骤及方法。

由我校组织人员对当年物业管理服务评价打分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向财政局进行项目申报、同意纳入预算并且在批复后,进行政府采购程序,采购后按照合同每月申请物业管理费。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资金计划。

该项目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根据合同申请项目计划。

资金到位。

2020年财政年初预算拨我校物业管理费72.89万元,资金当年全部到位。

资金使用。

2020年物业管理费项目收入72.89万元,支出72.89万元,无项目资金结余。我校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每月支付物业服务公司物业管理费,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校有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申请及使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申请和使用后每月及时过行账务处理,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项目资金预算-----项目资金申请----项目资金使用

(二)项目管理情况。

按规定对物业管理项目进行公开招投标,中标时间为三年,合同每年一签,合同金额为728900元/年。在项目实施中我校完全按照与物业服务费公司签订的《物业管理合同》中的要求进行项目管理。

(三)项目监管情况。

财政局及局机关监督该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和进度。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该项目在2019年12月10日和2020年12月9日一年的时间中完成了72.89万元的物业管理服务 ,提升了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的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在保障中心物业服务的情况下,严格控制成本,完全按照合同执行,以较低的成本完成了一年的物业服务,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提高了群众健身环境。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以低成本高要求完成了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一年的物业服务,提高了群众健身环境,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群众满意度较高。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主要在于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的物业服务,我校保障物业服务的资金,物业服务公司保证服务质量,提高中心整体服务质量。

(二)存在的问题。

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物业管理服务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但由于中心部分设施在建设过程中有瑕疵,给部分服务实施带来难度。

(三)相关建议。

下一步我校为提升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物业服务,将尽量投入资金改善中心设备设施,并且希望上级单位能加大对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的资金投入。

附件2

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场馆运营管理需要,按服务情况测算资金,报财政局审核后,签订合同。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挪用,挤占,资金支持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所有场馆和场地的政府购买服务。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是按中心免费低收费情况考虑。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完成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运营购买服务。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项目要按合同100%完成完成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运营购买服务。向人民群众提供免费低收费公共体育服务,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场地保障,促进体育消费。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申报内容与实际完全相符,项目资金全部用于该项目,也按照合同在实施。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说明项目绩效自评采用的组织实施步骤及方法。

由我校组织人员对当年政府购买服务运营情况评价打分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向财政局进行项目申报、同意纳入预算并且在批复后,与运营方签订合同,并按照合同要求支付政府购买服务费。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资金计划。

该项目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根据合同申请项目计划。

资金到位。

2020年财政年初预算拨我校物业管理费28.30万元,资金当年全部到位。

资金使用。

2020年物业管理费项目收入28.30万元,支出28.30万元,无项目资金结余。我校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支付政府购买服务费。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校有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申请及使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申请和使用后每月及时过行账务处理,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项目资金预算-----项目资金申请----项目资金使用

(二)项目管理情况。

按规定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按当年免费低收费情况测算服务费用,经财政同意后签订合同。合同每年一签。在项目实施中我校完全按照与运营方签订的《政府购买服务》中的要求进行项目管理。

(三)项目监管情况。

财政局及局机关监督该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和进度。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该项目在2019年11月1日和2020年10月31日一年的时间中完成了28.30万元的政府购买服务 ,提升了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的向人民群众提供免费低收费公共体育服务,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场地保障,促进体育消费。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以低成本高要求完成了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所有场馆的运营服务,提高了群众健身环境,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群众满意度较高。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主要在于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的政府购买服务,我校保障政府购买服务的资金,运营方保证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的运营服务。

(二)存在的问题。

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政府购买服务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但由于中心部分设施在建设过程中有瑕疵,给部分服务实施带来难度。

(三)相关建议。

下一步我校为提升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政府购买服务质量,将尽量投入资金改善中心设备设施,并且希望上级单位能加大对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的资金投入。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