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城区多举措 推进央督问题整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严格按照“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要求,多举措推进中央督察组移交信访件整改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对中央督察组转交办的信访件实行“责任制+清单制”管理,第一时间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区级牵头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区级领导靠前指挥,研究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截至9月8日,区级领导主持召开问题整改专题会议4次,带队现场督导调查2次。

二是加强联动抓整改。在案件办理中畅通横向沟通协作和纵向请示汇报渠道,各部门积极联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并开展现场调查,研究问题整改工作,截至9月8日,已召开专题会议15次,现场调查检查21次。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向上级迎检工作组请示汇报,争取指导支持,截至9月8日,已纵向请示汇报10余次。

三是回访调查抓整改。围绕争取群众理解,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强对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周边群众回访调查工作,截至9月8日,回访群众32人,对整改情况满意27人,基本满意5人。

四是复核审查抓整改。坚持“战线+专班”复核审查机制,严格规范信访案件内容和格式,确保逐一精准回应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截至9月8日,已集中复核审查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报告4份,督察组转交办信访件5件,已办结2件,其余3件正按序时进度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