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税务局“三个增强”全力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全省多地暴发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染性极强,面临着严重的风险隐患。市局党委按照省局及市防疫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内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推动,秉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防控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局干部职工的正常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干部职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每名干部职工坚持从自身做起,示范带动家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要求,主动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增强职责意识,筑牢防控防线。市局机关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分管领导带队走访,实地察看防疫标识、场所码、体温计等防疫现场工作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运行状况。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按照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传达至干部职工,建立起常态化的对照排查制度。一方面,对办公区、家属区、食堂、公共区域等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排查。对干部职工、上挂、借用人员,临聘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逐一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并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断传播隐患。另一方面,严把防护关口,对出入办公楼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戴口罩、亮“二码”、测体温、详登记。每日对办公楼、食堂、公共区域进行规范科学的通风消毒工作,配备消毒纸巾、消毒液、口罩回收桶等防疫物品。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证储备物资的足量和可靠。

增强纪律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市局外出审批制度,做好外出返岗核查制度。倡导和宣传全局职工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错峰就餐的良好习惯,要求全局职工遇到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在安全的环境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