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彭映梅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不断查堵漏洞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5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当天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查堵漏洞,坚决做到重点人员排查到位、关键环节把守到位、重点场所管控到位,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彭映梅指出,要把区域协查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来抓,推动区域协查工作快速有效开展。要强化多部门联动,及时核查,及时反馈,确保协查排查人员一个不漏,确保所有流调溯源见根见底。关口前移,加强对返雅来雅人员的摸排,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加强管控。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果断、从严从紧的举措,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映梅强调,要做好最充分的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准备好集中隔离场所和各项防疫物资,确保随时启用。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暗访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织密防控网络。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动员力度,以强大宣传营造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医疗防疫组汇报应对本轮疫情及疫苗接种情况,市区域协查专班汇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市教育局、名山区、汉源县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疫苗接种情况作汇报。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