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税务扎实推进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激发市场活力,雅安市税务局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政策平稳落地。

正确解读政策,精准理解分析政策。组织人员深入解读政策要点、计算方式、审核重点等,加深对留抵退税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掌握。明确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名单,明确纳税人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具体流程,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应退尽退、应享尽享。

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开展辅导培训。坚持集中辅导与重点辅导并重,召开企业政策培训会开展集中辅导,着重讲解退税需满足的条件,结合实际申报案例,从退税申请、办理时限、后续处理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细化宣传内容;各管理员重点辅导,“一对一”发放退税政策、退税流程、所需资料等,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确保政策宣传面面俱到。

加强数据分析,提升测算数据质量。结合省局、市局下发数据,安排业务骨干建立留抵退税台账,对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逐一核实,分析比对纳税人期末留抵税额、纳税信用等级、税务处理处罚等信息,利用金三系统及电子底账系统对纳税人进项构成比例进行数据核查,并定期向市局税政部门和收核部门报送数据台账。

加强审核管理,防范化解退税风险。采取机外与机内相结合的审核方式,进行交替审核纸质数据资料和机内系统数据,严格核实可能存在的风险疑点,确保相关业务真实有效,取得的进项发票合法合规。及时跟进流转中的每一环节,加强与金库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审批进度,压缩退税办理时间,确保纳税人应享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