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不动产证送上门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2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2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城区晏场镇政府在严桥村村委会举行雅安市农村不动产登记首次发证仪式。当天共向雨城区晏场镇严桥村村民发放了16本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雅安市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进入发证阶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本本“红本本”递到村民手中,村民手捧雨城区农村“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书,乐呵呵地说道:“今后我们也和城里人一样,有证在手了”。

据介绍,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土地是农民的生存之本,保护土地资源,维护农民利益,做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将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打下基础,使农民享有的不动产受到法律的保护,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维护了农民权益和农村和谐稳定。同时,确认农民与农村不动产长期稳定的产权关系,进一步夯实了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对盘活农村资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市自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不动产权证的颁发,对全市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起到了示范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各县区要加大力度推进工作,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内业工作,提高发证率,做到应发尽发,同时要严格保证发证质量,经得起各项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