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投公司纪委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常吹雅投廉洁清风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促进雅投公司中层干部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进一步绷紧干部廉洁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2021年9月6日至8日,雅投公司纪委分三批次组织各部门及下属公司中层副职以上干部90余人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议从当前反腐形势、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发现问题隐患、工程建设领域易发多发“微腐败”、中层干部如何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等方面入题,对雅投公司经营业务中可能诱发腐败的16个问题进行了剖析,以问题说风险、以问题促教育、以问题强监督、以问题谈廉政。

会议指出,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是在公司对部分中层岗位调整和竞聘后的一次重大举措。是强化中层干部廉政教育,提升廉洁从业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自己和身边人的重要途径。中层管理人员兼有既是下属又是领导者的双重身份。对于公司领导来说,中层是服从者、执行者、协助者。对下属而言,中层管理者又是计划者、推动者、监督者、激励者。中层干部必须牢记法律法规,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并从三个方面做好表率作用:一要认真学习,防止思想出现风险。二要严于律己,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三要履职尽责,切实管好人带好队。

谈话会进一步强调,大家要加强学习、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严守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以永远在路上“赶考”的精神走在前列,当先锋、做表率。最后,会议再次对公司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大,不放小。即抓领导岗位“大人物”,也抓普通岗位“小人物”。二是抓点,不漏面。针对重大项目、重要环节、重点领域,抓典型;针对机关事务、选人用人等,抓点带面。三是抓近,不忘远。着力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不放松,抓好阶段性工作和当前工作的同时也要梳理过去的工作、排查留存问题,从而促进全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