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严格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雅安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审计署、审计厅“关于严格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严守审计职责边界,做到依法文明审计。

一是规范权力运行。始终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全面退出各类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的要求,目前我局除保留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外,未加入任何议事协调机构。

二是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制定印发《审计项目实施主要环节清单》《审计项目复核责任清单》《审计项目现场管理职责分工清单》和《审计项目审理操作流程》《审计项目审理工作流程》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审计流程,约束审计人员审计行为。

三是坚持依法文明审计。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严格审计执法行为,依据法律规定出据审计报告或审计决定。注重与被审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的充分沟通,善于听取不同意见,认真考虑实际情况,做到审计结论客观公正、问题处理实事求是。坚持将依法文明审计情况纳入科室、审计人员考核范畴,与“文明科室”评选相挂钩,树立审计机关依法文明审计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